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服務學習其中分享

這次服務學習是參與格蘭富二手電腦再生計畫

我們修電腦的時間有三次

而我每次去所負責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我的工作是填寫資料

我將每部電腦的型號 記憶體等等資料填寫在表單上 再貼在電腦

然後再比對螢幕大小  和對螢幕做分類等等

我在工作的時候都是由學長姊分配下來的工作

可以看的出來學長姐在這活動投入了很多心力

我也非常地佩服他們能夠有效率的分配工作 而沒讓場面混亂

在我第二次參加時 主要的工作是測試

那時候我們是在做最後的工作 需要測試每一台螢幕 和主機

其實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前我對電腦的內部算是完全不瞭解

我也從來沒自己拆解過 而那天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幫電腦的電風扇

換電池 這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而在我第二次的活動參加的人比較多

雖然時間比較久 只是因為能和朋友一起做事反而覺得時間過特別快

而在我最後第三次參加時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搬電腦

那時候應該是在最後階段了吧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中間的時間發生什麼

電腦會突然跑到四樓去 而我的工作就是在把他們幫到一樓

可能因為這次是我補工作的時間 所以人數也比較少

那天我們把電腦和螢幕用推車全部搬完就結束了

不過可能過程中比較無聊 反而那一天讓我覺得最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